天龍安全科技

QTIAGA智慧神農系統有什麼功能?

ATIAGA智慧神農系統功能包含了三大部分,分別說明如下-
(一).TIAGA系統TIAGA系統是一個物聯網online system,主要功能是即時蒐集農場資訊數據(包含影像)與控制農場所有自動化設備。

(二).TIAGA農業專家系統TIAGA農業專家系統,整合了七大功能,包含了-
(1) 
智慧給水功能可以依農場環境狀況,計算土壤與作物葉面蒸騰效應,再來提醒農場管理人該澆水了或直接協助開啟自動澆水設備。
(2) 智慧給肥功能可以依土壤PHEC即時數據,再參考作物種類及生長階段,提供農場管理人員目前施用肥料種類用量時機建議,達到精準給肥目的。
(3) 智慧溫控功能此功能只適用於溫室種植,系統會依作物種類生長階段與目前環境溫濕度即時數據,自動控制溫室內升降溫設備。
(4) 智慧調光功能此功能只適用於有補光設備農場,系統會依作物種類生長階段與目前環境當日累積光照量,自動控制補光設備開啟與關閉,避免作物光照不足影響產能,或控制作物採收時間。
(5) 病害預測功能系統會依作物種類生長階段與目前環境溫溼度與天氣狀況,分析主要病害發生機率,再給予農場管理人員3-7天後,主要病害爆發機率預測,藉以達到減少農損與用藥目的。
(6) 蟲害預測功能系統會依作物種類生長階段與目前環境溫溼度與天氣狀況以及誘捕到主要蟲害數量,分析主要目標蟲害發生機率,再給予農場管理人員3-7天後,主要蟲害爆發機率預測,藉以達到減少農損與用藥目的。
(7) 種植管理提示功能系統會依作物種類各生長階段,隨時給予農場管理人員在種植管理上的操作建議。

(三).TIAGA GACP農產品生產溯源系統 GACP農產品生產溯源系統,是一款以手機Web瀏覽器所開發的農產品生產溯源履歷快速登錄系統,其主要功能是農場管理人員可以在田間地頭,快速以手機紀錄農產品生產履歷,也包含農場每日的影像數據資料及農場環境數據自動紀錄。另外消費者也可以掃描QR code方式,查詢到作物生長從種苗到餐桌全溯源過程,讓農產品食安更有保障。